希望大家能在引用某本书的选段前是真的看过这本书的

快速判断没文化又热爱文艺的人,只要看看有没有引用过:


1. “爱是不死的欲望,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。”—玛格丽特·杜拉斯《情人》


2. “雪崩时,没有一片雪花 a.觉得自己有责任/ b.是无辜的。”—伏尔泰/汉娜·阿伦特


3. “每当我追溯自己的青春年华时,那些日子就像是暴风雪之晨的白色雪花,被疾风吹得离我而去。”—纳博科夫《洛丽塔》


4. “如果不去遍历世界,我们就不知道什么是我们精神和情感的寄托,但我们一旦遍历了世界,却发现我们再也无法回到那美好的地方了。”—圣埃克苏佩里《小王子》


5.“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,不是生与死,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,你却不知道我爱你。”—泰戈尔《飞鸟集》


6.“你见,或者不见,我就在那里,不悲不喜。”—仓央嘉措


7.“走自己的路,让别人说去吧!”—马克思《资本论》/但丁《神曲》


8.“要理解凯撒,并不一定要成为凯撒。”—马克思


此处应该有“鲁迅:我没有说过.jpg”


1. 杜拉斯没说过,这是一篇评论中的话

2. 他们都没说过,是斯坦尼斯洛说的

3. 纳博科夫没说过

4. 圣埃克苏佩里没说过

5. 这是张小娴说的

6. 大部分仓央嘉措的情诗都是当代作品

7. 但丁原话是“你随我来,让人们议论你吧!”,马克思引用了,但不准确

8. 是马克斯不是马克思,而且提到马克斯的时候称姓韦伯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