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想吃册封贵妃和皇贵妃时的修罗场瓜了!

魏氏册封贵妃和皇贵妃时的正使都是富察傅恒。放在《延禧攻略》的剧情里,这是什么旧情人见面钝刀子割肉的场景!乾隆爷真的非常诛心了,指名宠妃的老相好去册封她,一边宣示主权一边鞭尸凉透的得体cp,我心疼傅恒一秒。

乾隆二十四年十二月十七日册封为令贵妃。

命大学士傅恒为正使。协办大学士刘统勋为副使。持节册封令妃魏氏为贵妃。册文曰。朕为化起二南。赞理必资乎淑德。官分九御。褒荣递进夫崇阶。爰沛纶音。式加象服。尔令妃魏氏。素娴女诫。早侍掖庭。勤慎居心。柔嘉著范。钦承圣母。供内职以无违。敬佐中宫。禀徽音而有恪。前晋封乎妃秩。已越十年。今称庆于宫闱。恭逢万寿。奉皇太后慈谕。册封尔为贵妃。尚其克承荣锡。永流翟舀之光。益懋芳徽。式协珩璜之度。钦哉。


乾隆三十年五月初十晋封为皇贵妃。

命大学士公傅恒为正使。协办大学士吏部尚书陈宏谋为副使。持节册封令贵妃魏氏为皇贵妃。册文曰。朕惟彤闱赞化。本敬顺以扬庥。紫掖升名。表恪恭而锡庆。爰稽彝典。式播温纶。咨尔令贵妃魏氏,早侍深宫。夙娴懿范。襄廿年之内治。麟趾凝祥。超九御之崇班。凤章优秩。自膺册命。益茂芳徽。只事小心。克承欢于璇殿。含章明顺。更流誉于椒庭。兹仰奉皇太后懿旨。以册宝晋封尔为皇贵妃。尚其勉副慈恩。光昭壸德。永怀淑慎。辉翟服以垂型。弥凛谦冲。绵鸿禧而迓福。钦哉。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0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