编剧都是大猪蹄子!

傅恒讨香囊告白是很甜没错了,我少女心被暴击。之前我看书也是看到这里才得体cp入坑的。但是,剧里台词改的是什么鬼玩意儿?

原话是“我知道你心思很重,但我不在乎。”剧里改成了“我知道你心思很重,但我希望你能放下执念。”

半句话的事,境界也差了太远了,硬生生把“无条件,没道理,只是爱”的热烈纯粹,还有对璎珞的尊重看重,变成“为你好”的说教规劝,和前面跟皇后说的一大堆就是爱她全部爱她本来面目自相矛盾。

小说中的“我不在乎”,说得好听一点,是拉高了得体cp感情线的水准,让他们不只是古偶的你侬我侬天真无邪,而是掺进了写得好的悲剧爱情故事中一定具备的三个要素——爱情的超越理性,人性的复杂,命运的无可奈何。具体地放在这个故事里看,是写出了傅恒爱的是一个鲜活完整,优点缺点都很明显的人,而不是一个他自己想象期待中的良配。这不仅写出傅恒的一片赤诚,也写出了璎珞的独一无二。

要是在小说里,得体cp最后凉了还能说是天地不仁社会吃人,那剧里的傅恒说出这句话来告白,我就只能说得体cp根本就是道不同不相为谋了。走好不送。

评论
热度 ( 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