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无授权自翻】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通信集 02

上文:01


1951年10月13

亲爱的盖勒特,

感谢你的来信。当我读信时,我似乎回想起你有一次评论说世界上没什么能够阻止我成为——我相信你的原话是——“一个自命不凡的杂种”。恐怕我如今也同样无可救药。自我们的决斗以来,我就一直在期待着你的猫头鹰,而且并不就收到来信感到惊讶。说实话,如果再过一两年你仍未来信,我会开始担心的。

我给了你的猫头鹰一个干燥咒、一块福克斯火焰旁的栖木和三只小白鼠。她经历如此飞行后依然状态极佳(另外福克斯也一样很好。即使是如此擅长邪门歪道的你,能否伤得了他也是个问题,盖勒特。)我仍然留在霍格沃茨,教授变形学,担任格兰芬多的院长,兼任助理校长一职。也许我现在并不是当初我们认识时那个才华横溢的人了。一如既往,我很享受自己的生活。刚开学的日子十分忙碌,因此我回信有些慢了。10月13日这一天相当平静,令我感到格外欣喜。

总而言之,是的,盖勒特,我并不惊讶。而我的回信或许会让你惊讶,但是我不恨你。我以前说过,在我们决斗时,而我现在再说一遍。我既没有轻视你,也没有嘲笑你。你觉得很难理解吗?我恐怕也很难解释。或许这也恰好是我作为一个自命不凡的杂种的证据之一。

(尽管放心,说起决斗,我一直好好照看着它。)

你是如何打发时间的,除了眺望窗外的风景?我希望你过得舒服,也希望你被允许读书,就像写信那样。实际上,我随信附上了一本你或许会感兴趣的书。是一些引人入胜的变形术理论改良,来自威尔士,出版时间是二十年代——你在准备征服欧洲时大概不巧错过了它。

问候

阿不思·邓布利多

[附:《关于老鼠与入学考试》,格沃奇迈·格沃特尼与 伊安托·阿普·玛多格著]

 

下文:03
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